
刚做外贸业务不久时,曾经有一位前辈问过我:你认为外贸的无上心法是什么? 答曰:不知道。。 前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:“跟你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吧。我几年前毕业刚来这家工厂做外贸的时候,感觉有点单调沉闷,于是给自己定了个规矩。每晚 6 点下班开始约妹子吃晚饭,如果约不到就加班…… 之后的两年我一直遵守着这个规矩,经过 600 多天持之以恒的加班...... 现在感觉业务水平突飞猛进。如此反复,如果我能再坚持几年,我相信,自己以后一定是大神。”
这是一个冷笑话,我认识的现实中的阿甘。
这位前辈现在已经去挪威工作了。据说景色美翻了,冬夜有时候能看到极光。
特地邮件发给我几张美景照:



好吧,不知不觉中,我也继承了这位前辈的无上心法,开启了无穷无尽的加班之旅。
以前打工时为了创造更好的业绩而加班。现在创业又有无穷无尽的事要做,不得不加班,经常会不知不觉中工作到深夜。
以前单身,一人吃饱全家不饿。现在有了家庭和孩子,身体真的不能硬抗了。
还是要注意,健康才是长久的财富。
料网 - 外贸老鸟之路
坚持 说起来容易,但做起来比较难
外贸人,勉励自己,不断给自己加油,坚持一定可以看到希望!
id="comment-23274" data="">
持之以恒,坚持不懈
id="comment-23195" data="">
能坚持,是好事,但要在对的路上!
id="comment-23190" data="">
不好意思,在右上角看到了。
id="comment-23186" data="">
坚持~~!现在也慢慢懂得了“坚持”的含义,而不是小学时写在作文上的“坚持”。身边很多这种例子,坚持的人,总会得到应有的回报。好吧,有个例子:去年拜访一位供应商,他在珠宝行业有十余年,谈深了,他语众深长地对我说,做什么事,坚持是最重要的。后来,后来,我发现十余年前,他在北海买的厂房(价格便宜到你想不到),现在已经是市区的地了,想不说“坚持”都难啊~
id="comment-23183" data="">
坚持下去, 不信今年不行
id="comment-23172" data="">
当自己无所适从的时候,坚持是最好的选择
Notice: Undefined variable: page in /home/wwwroot/www.liaosam.com/wp-content/themes/liaosam/modules/mo_comments_list.php on line 46
jessieChrome · Windows XP 11年前 (2015-05-05)浙江
Notice: Undefined variable: page in /home/wwwroot/www.liaosam.com/wp-content/themes/liaosam/modules/mo_comments_list.php on line 46id="comment-23678" data="">
@Mica 给 100 个赞,同感
id="comment-23169" data="">
如此反复,坚持几年,你想要的,大部分都会有的
id="comment-23140" data="">
大神是加班加出来的。
id="comment-23102" data="">
如此反复,如果我能再坚持几年,我相信,自己以后一定是大神。。。坚持~~谢谢
Notice: Undefined variable: page in /home/wwwroot/www.liaosam.com/wp-content/themes/liaosam/modules/mo_comments_list.php on line 46
jessieChrome · Windows XP 11年前 (2015-05-05)浙江
Notice: Undefined variable: page in /home/wwwroot/www.liaosam.com/wp-content/themes/liaosam/modules/mo_comments_list.php on line 46id="comment-23679" data="">
@阳光的AC0 嗯嗯,必须的,大神都是小神不断地坚持成就的,加油
id="comment-23034" data="">
坚持这个东西,太可怕了 !
id="comment-23017" data="">
这是……Harry Poter?帅……到诡异额
id="comment-22995" data="">
sam 哥,您一直是我的偶像,很多知识相当受用,我感觉你出一门书也会很快被抢光的,哈哈
id="comment-22951" data="">
为啥我的关注点是上图中人物左边的 X 影。。
id="comment-22944" data="">
想不到料 sam 也当了一会标题党,但是看完之后,笑话固然好笑,无上心法却没有!哈哈
id="comment-22934" data="">
话说加班也要有个加班的准则吧 总不能是干在办公室坐着 没事做的话加班做点啥呢 比如逛论坛?看看书?
id="comment-22913" data="">
过完年不知道为什么,有两个客户说好的下单都没了音信,我觉得我们的沟通还可以,就算他找到了更好的供应商,可以说一句 Sorry 吧,可是任凭我怎么发邮件,打电话,始终 no answer, 但我还是觉得是我这边哪有问题,可能最近忙装修,精力不够,在 sam 这学会很多,真该沉淀下来思考一下了,tks,Sam.
id="comment-22912" data="">
怀着热诚的心 往下读,结果图片之后 再无文字。这结束的太早了
Notice: Undefined variable: page in /home/wwwroot/www.liaosam.com/wp-content/themes/liaosam/modules/mo_comments_list.php on line 46
料神Sam 外贸综合症患者.搜狗浏览器 · Windows 7 @sudden 篇幅确实有点水 呵呵。我是发篇文章试试文章左右侧的翻页效果的。
11年前 (2015-03-18)安徽
Notice: Undefined variable: page in /home/wwwroot/www.liaosam.com/wp-content/themes/liaosam/modules/mo_comments_list.php on line 46id="comment-22914" data="">
Notice: Undefined variable: page in /home/wwwroot/www.liaosam.com/wp-content/themes/liaosam/modules/mo_comments_list.php on line 46
JayneFirefox · Windows 7 11年前 (2015-03-18)广东
id="comment-22933" data="">
@料神Sam 哈哈 我也有这种感觉吖
id="comment-22908" data="">
内功深厚的前辈,学习了。
id="comment-22903" data="">
外贸路是一条不平凡之路,24 小时就不要消停啊,哈哈。